无相

【邱闻】写给2035的他

自己盲狙的全国一卷,跪着也要写完qwq

oocoocooc

时间操作有,

略刀。

跑题了咳。

总有人撑不住压力而离开。

@Tory and Abe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邱非:

展信好。

今天是2018年6月7日清晨,你去晨跑,我一个人在宿舍写下这封信。2035年,你回来接我吗?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大概已经在回家的飞机上,听着音乐,靠着机窗。

七年来,经历了很多。不论是你,我,亦或是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的嘉世。

而现在,这辆仿佛永远不会停下的列车,终于要迎来第一个下车者。

邱非,我很抱歉,真的抱歉,我爱荣耀,可我更加在乎我的父母——我已经任性太久了,我不知道这七年时间在我身上发生了什么改变。七年前能那样掷下豪言壮语的少年,七年后却只能时不时看着嘉世的logo发呆。

刚给你回来了,我们一起吃了早饭。你说下赛季我们一起冲上四强,我没说话。

你还是那么有目标,眼睛里仿佛永远藏着狮子。

初见你便是如此,训练营狭小的宿舍,高低床上下,你靠着墙和我说了很多很多。说新赛季哪个职业加强,哪个队有了更好的辅助,甚至于你一定要在哪个赛季出道,我都记得清清楚楚。

你还说,闻理,到时候我们一起。

我想到这里,你大概已经知道我写下这封信的意义于何。

是的,意义在于我们携手走过的俱乐部后门的长巷,在于宿舍过道那个昏暗的角落,在于每晚意味深长的热牛奶和拥抱,在于第一次冲进季后赛时,那个夕阳落满的天台。

在于你的张扬,在于我的沉沦。

在于你,亦在于我。

我昨晚问了你一个问题,我说邱非,你觉得我是什么时候开了眼喜欢上你的?

你愣了愣,训练营吧。

我打了陈夜辉那次,你往我桌上扔了块创可贴。

我那时惊了一下,就这样?

你当时特别认真,说你其实从来不知道我喜欢你,只是你喜欢我。

“说真的,那次在天台,其实我早就给自己判了死刑,我觉得你就算再温柔也很难……很难接受这种吧。”

“可我根本没想到非但不到绝路,反而柳暗花明。”

我记得我骂了一句,邱非你真特么傻。然后扑进被子裹着头,你大概觉得我只是害羞,只笑了笑,关了灯,从背后搂着我。

我从未如此感激过自己点了这样的技能点,你在我身后安稳入眠,我气息平静,却泪流满面。

你真傻,在那样温暖的夕阳下,我怎么舍得拒绝那样耀眼的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如其来的哽咽让闻理一时无从下笔,他提着笔缩在床角沉溺于不甚久远的过往,仿佛完全失了魂。

忽而之间,一双手利落的从闻理手中抢过齐整的纸页,邱非从额角垂下的发丝尚透着水汽,显然刚洗完澡不久。

闻理下意识想去抢,可视线刚对上邱非的脸,什么情绪一下涌了上来,眼睛干干的,一句话都说不出。

他只得缩回去,曲着膝抱着腿,扭过头看向窗外。

空调的风量一向是最大,房间里只余其工作时的呼呼声。

良久,闻理终于听到了邱非的声音,出奇的平静。

“为什么不当面告诉我。”

是啊,为什么不当面说呢?邱非绝对是理解他的,可是——

“我怕,怕当面说,我,你,我们会哭。”

邱非猛的抬头,闻理依旧侧着脸,可这让眼泪的轨迹更加明显。

我怕啊,我怕我们都会哭,哭到最后最后谁也舍不得谁。

邱非的吻就这么落下来,他跪在床上,双手正着闻理的脸,闻理一口气喘不上来,邱非放开他后,他急急的想说什么,开口却是几声哭腔。

然后是更加不可控的眼泪,闻理像是失了理智,他倾身死死的抱住邱非,用一个二十出头的青年人最大的力气抱着他,说对不起对不起,说我是个懦夫,说我不想离开我真的不想。

邱非按着他的头安慰他说我知道,可是这是现实的安排。

这是现实的安排,是现实的无奈。或许荣耀真的只是一场梦,现在,有人要醒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